冷吃橙

沃的冻感地带
♤♧♡◇☆◇♡♧♤

☜☜☜所有作品未经本人允许不可转发,不可演绎,不可商用☜☜☜

当这一天,我成为最亲爱的我

【记2017潞河中学成人礼  *   】
 
# 恍然间再看你们,依旧是那样青涩,只是不知不觉间已有了大人的影子。活着有多匆忙。

   01

我能看见你穿着礼服裙, 你可能还会提着裙角,甚至还穿不好脚下的高跟鞋,跌跌撞撞的迈着碎步;你可能看见身边的那个漂亮女孩,你顾不上自己应该说些什么。你穿上了男人的衣服,打着漂亮的领结,觉得自己理所应当的像个绅士一样大步上前,邀请你的女伴。在你们身边 ,那些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同学,他们青春的身躯罩在宽大的校服里,你忘记了他们什么时候开始长宽了肩膀,什么时候苗条了腰线。穿过潞园长长的甬路,你生平第一次那样庄重的,用步履去丈量你的华年。穿过成人门,踏上那一级一级的阶梯,你回过头来,看见他们在人群中默默注视着你,你知道,今后人生的路他们不在相随,你站在了山之巅,那些曾经的面孔,便永远被吟诵于岁月的诗行里。

 
   02

或许,就是这样残酷,你是大我一届的学长。那一年,我目送着你走进高考考场,我却不知道该在心里祝福些什么。于是你走了,去了你最爱的南方。这一年,我搬到了你曾经在的班级,坐在你曾经的座位上,打开了最南面的窗。你穿着的校服的颜色,我看不到了。在拥挤的食堂里,我再也不会在茫茫人海中和你眼神交错。绿茵场上再也没有了你,天台的情侣分分合合燕雀纷飞。直到我穿着曳地的长裙,你也没有看见过我十八岁成人礼上最漂亮的模样。我看向一切一切最初的起点,想象着你的身影在某一个角落里闪现,直到眼泪最终留下来。谢谢你,我好庆幸我能在这里遇见你。可是,我却永远也看不到你捧着玫瑰,在成人门的那一边,等着我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