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吃橙

沃的冻感地带
♤♧♡◇☆◇♡♧♤

☜☜☜所有作品未经本人允许不可转发,不可演绎,不可商用☜☜☜

记刘心怡君

九月份的时候,北京的气候还是折磨人似的干热,丝毫没有一丝秋天的意思,那葱葱郁郁的树荫还是绿的一团浓烟,只是渐渐地,盛夏里的蝉鸣声已然归尘了。自八月底,我校就已开始军训了。那几天我和班上的男女同学们一起运动操练的时候,几乎都没有进行过什么融洽的交谈欢闹,彼此都还很狷介,谁又何尝不愿在这陌生的环境里结交朋友呢?我自是羞赧于主动搭讪的,这源于我小小的内心的自卑。军训以来的连日暴晒使我黢黑得像块煤子,这点肤浅的脆弱的自尊使我渴望在人群中隐藏起来,莫要被人点举出来。不凑巧的是,班上有位与我同名的姑娘,自此一来,因为这一点奇妙的巧合, 我们之间的生活便有了交集,我姑且称之为“缘分”吧。
她的确是一位很平凡的姑娘,并不具有叫人惊艳的面部特色,但是脸色朴实而平和,不会让人严肃或者紧张。她的个子较高,头发黑而卷曲,长长的头发系在脑后像极了粗壮油亮的马尾巴。我记得班上的同学叫我便叫“欣怡”,叫她也叫名字“心怡”,所以总会有这样尴尬的一幕:每次我们俩人都会异口同声地大声回应,最后面面相觑,心照不宣的默契一笑。后来,单是为了区别彼此有不必直呼姓名,我们“不得不”给自己取上绰号,她也坦然接受了 。
她是个很努力的姑娘,在我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都努力着。像是在夜间生长的藤蔓,这样的生长不需要曝光,尤有信念般独自攀缘,向光成长。相比她的默默努力,我不禁心有愧疚,但更多的是真切的敬佩。
有诗贺:“ 君子之行,君子之往。山兮悠悠,水兮怏怏。 幽人其幽,良人其良。独行愿也,志兮四方。” 以上,仅以聊表我对刘欣怡君的感谢,得于此生共结为友,我姑且称之为“缘分”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