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吃橙

沃的冻感地带
♤♧♡◇☆◇♡♧♤

☜☜☜所有作品未经本人允许不可转发,不可演绎,不可商用☜☜☜

#致十二月的红气球

今晚不太适合作别。我站在街边等她。天色一整天都很昏暗,没有晒过阳光的街灯,羸弱地闪着一盏昏黄,很吝啬的辐射一点可笑的温度。我勉强地把手指缩在衣袖里,希望牵她的手时能温暖一点。

泡沫一样的气球从窗户里飘起来,一串一串的彩色蒸汽,像空气里慢放的浮游生物。很绚烂的色彩,像是十二月倾翻的糖果罐,我曾经在圣诞节偷过好多好多。

转眼就是元旦了。可她已经不再是十二月了。

十二月远远地盯着我,不走过来,好像很冷的样子吧,脸憋得红红的,她一点也不乖, 我希望她没在赌气,那样会很不好哄。她的手中有一把很漂亮的红气球,圆圆的,像一个个飞不上天的灯笼。

但今晚我知道,她舍不得我啊。拥抱之后,在零点的指针划过的那一瞬间,时间的刻度上再不会有她的存在。2017.12.31.,一串冰冷的日期编码,她在我日历本上被撕掉的最后一页上。薄薄的一张纸,十二月就在那里,等了我整整365天。

十二月,是今年最后一个来拥抱我的人。

我等十二月从街角那盏灯下走来,走向我的怀抱,她冻得通红的双颊像是一只幸福的红气球,她的唇很红,她的笑靥很红,她把红红的漂浮的身影和我重叠,一点一点,好像有温暖在弥漫。

时间,开始倒数。最后一周,最后一天,最后一小时,最后一分钟,最后一秒,我们彼此拥抱。挣扎着,即便没多少快乐,即便痛苦如鲠在喉,我们彼此张开双臂,胸膛紧贴胸膛,将气息吹向对方的颈窝。十二月,这是最后一点浪漫, 我想跟她无限地亲密。十二月轻轻把想要流泪的眼合上,逝于眼睑的悲伤都被描述成诗行,关于这世界,你赞美的,你忏悔的,你绝望的,你执着的,最后一点温柔 。

她问我,你会记得我多久?
红红的十二月开始融化。
她轻轻地,把声息吟唱着。
“不用很久。在一月来临之前,请你铭记我,好么?”

零点。

嘭。

我站在街边等一个人。她今天没有来,大约是放了我鸽子。我有点生气,捏碎了今晚最后一个红气球。

评论